黄少天中心,能躺着吃就不做饭

叙述不出来的故事

一片锡箔纸中的宇宙






*大概是一个一点也不吸血鬼的吸血鬼paro,吸血鬼有私设


*本章小周上线啦


*竟然我觉得大家都意外的相处的好好的还没有什么情感问题(大误),应该没什么贵乱预警


*ooc全是我的锅,吃我一记超级宠的老叶和戏份不多但是超级棒的王


*另外谢谢大家喜欢,本来只是脑洞炸裂想写出来,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喜欢,这个号很少上不过看见评论我都会回的,文笔差,请大家见谅啦~

前篇戳这里:https://cannabissativa008.lofter.com/post/1ee81566_100255f3









以上













“我没有!”



在疯狂的敲打过被反锁的房门之后,门后的人索性放弃了无畏的挣扎,刺耳的敲门声也就此停下了。叶修坐在被蓝灰色慢慢笼罩的钢琴凳上,点了一根烟。雨季的房间又闷又湿,空气里有一股淡淡的霉味,客厅顶上有一些年岁的吊灯一晃一晃,吱呀作响,虚幻的琴声若有若无的响着。



巴赫BWV 974, II*。



他忘不了这个旋律,虽然这些琴声并不是真实的存在着,可他们已经存在了很久了。



叶修不知道黄少天喜不喜欢弹钢琴,自己心里却执着的希望他喜欢。刚开始让黄少天接触到家里的钢琴时,小朋友才两三岁。叶修把他抱在腿上,让他把小手放到自己的手背上,弹着小快板的土耳其进行曲讨他开心。每每弹起琴来,黄少天就会把自己那双藏满好奇的眼睛睁得老大,嘴巴也闲不住的喜欢哼出些不成调子的声音咿咿呀呀。那段时间只要他在家里弹起钢琴,就算在离自己很远的地方,小家伙也会踏着重心不稳的步子,颤颤地跑过来,爬上他的腿,自然的把手放在他的手背上,仰起小脑袋,好像伟大的钢琴家黄少天要开始自己的独奏会一般。



再长大一点,就每天都被他的叫嚷声包围着。



“我要学钢琴!我要学钢琴!叶修!老叶!我要学钢琴!”



“小鬼连字都不认得几个你还要学钢琴?谱子看得懂么?”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学我要学我要学!”



叶修拿他没办法,就随便教他按了几个右手的音符,自己帮他弹左手的。那几个简单的音符,正是BWV 974开头的几个音。大概是因为百年前这个旋律在他的脑子里深深的扎了根,等他自己教完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教了什么。这个无心弹,随性教的曲子,却让黄少天的态度变得认真了起来,每天都窝在叶修怀里说要练琴。黄少天自然是不知道的哪个音是那个音,完全是靠记忆把那几个钢琴键的位置摁的时间顺序记住,并用上了自己两个手以便更快的跟上速度,较真得不得了。



小孩子在较劲时是不能小看的,最后叶修竟然勉勉强强的和黄少天合上了调子即使只是一小段。这让黄少天开心了好长一段日子,以至于每天吃饭之前都要逼着叶修陪他弹一遍,展示一下自己的厉害。坐在饭桌上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便成为了唯二的忠实粉丝,每次兴致都只增不减,大概也是在乐自己当着小祖宗陪练窘迫的样子。也没什么所谓,谁不是乐在其中,不能自拔呢?



但是等黄少天真正懂点事的时候,却并没有那么嚷着要学钢琴了,反而是叶修每天像抓小鸡崽一样的抓着他学。黄少天急性子,听到叶修不正经的嘴脸念着正儿八紧的乐理他就烦得不行,最后肯定是椅子还没坐热就跑到喻文州那里让喻文州教画画去了。叶修也不是什么有耐心的性子,来来回回几次,看着黄少天不愿意学也不打算继续教,就自己自娱自乐的弹起来。 每次没弹一会儿黄少天就会自己跑回来坐在他旁边看他弹,然后又悄悄地钻进他两个手之间的空隙中,爬到他腿上,把小手放在他手背上,一套动作一气呵成,事成之后眼睛弯成月牙的样子,露出小虎牙,笑眯眯的看着他。


周而复始,自然没学到什么。



黄少天态度转变的就像是这几天广州的天气一样,原因是家里来了的另一个小朋友。他自己也没想到有一天这个家会再来一个人。周泽楷来的那天,正好与他们几个把黄少天送走的那出闹剧没隔几天。他是被魏琛带来的,头发留的很长,在后面扎起了一个小辫子,脸长的十分可爱,美人胚子,乍一看以为是个小姑娘。他的双亲都是吸血鬼,但不幸的是父母前几天被人害了,也不知道是谁家的旧恩怨,几经辗转,了解到叶修和他的爸爸相识,便把人送了过来。叶修想想家里有个小祖宗已经很难照顾了,在养一个孩子那真是折腾他,念在以前着实是欠了个人情,不好推难,便把人留了下来。


其实一开始,黄少天还是很喜欢周泽楷的。第一天见到他,就拉着他玩。以往不是喻文州陪着,就是自己陪着,两个大人哪有什么返老还童的魔法可以陪着小孩子胡闹,基本就靠哄的,一边哄一边干些其他的事情消磨时间。也会遇到大家都不想管的时候,黄少天就只能可怜巴巴的自己坐在地毯上玩玩具,要不就是在花园的草地里打滚,幻想着自己是晚上听过的那些故事的主人翁,又或是上天下地的大英雄,一会蹦到这,一会跳到那。总的来说,就是一个人犯中二病。



周泽楷一来,黄少天就有中二病同伙了。



“小周你看这就是我们的船,宇宙超级无敌霹雳厉害,上天下地去哪都行。”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在花园里圈出一块地,然后插上小旗子,示意这就是他们的船。



“然后这个是我们的藏宝图,我们要去金银岛找我们的宝藏!激动吗!唔,也不知道文州这张地图画的准不准,不过万一不准也没关系,我聪明机智的天天船长一定会把宝藏找到的!叫天天船长一点都不霸气,不行不行,要叫……对!叫黄少!小周以后就叫我黄少知道吗?”



“嗯。”



大部分情况周泽楷都是只回他一个字,但叶修在一旁乐得不行。这一个不说话,一个话多到不行,竟然也能玩的那么开心,小孩子的世界真是很难懂。



“然后,妖怪出现了,看见了吗!那个!那个就是奇美拉*!打他!”



周泽楷看到黄少天指着叶修的方向,犹豫了一下。



“哎呀,小周你犹豫什么,打他呀,不打怪怎么冒险嘛。”



“敢打我,黄少天你真是没大没小啊。”叶修觉得好气又好笑,什么奇美拉,喻文州晚上都在给他讲什么睡前故事。



黄少天看周泽楷一动不动,觉得他文文弱弱也干不了大事,只能自己朝着叶修扑过去,什么武器都没有,赤手空拳的瞎打着叶修的腿。这个岁数的小孩子打人也有点力度了,叶修觉得腿有点招架不住,只好一把把黄少天抱起来。黄少天习惯性的就用脚夹好,手环住叶修的脖子,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



“哎,看样子我们的伟大的黄少连我一个小怪都打不死啊。”



这不说还好,一说怀里的人又开始折腾,嚷着非得和叶修决一死战。



“行行行,啊!我死了!行不行?成吗?少天大大最厉害了。”



“这还差不多。”说完黄少天又把脑袋搁了回去,叶修知道他也玩累了,亲了亲耳朵旁的小脸蛋,准备把他抱回去睡午觉。



“小周也过来吧,睡午觉。”



可是这时间一长,叶修就发现问题了,他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肯定也发现了,只是他们都选择了一种诡异的纵容的态度。


周泽楷很优秀,他太优秀了,即便是黄少天这样成长着没有什么心思的人也会被他影响。他第一次坐上钢琴凳的时候,就弹了一段库劳的小奏鸣曲,起步比黄少天这种半斤八两的不知道要高多少。后面和黄少天一起学琴,两个人的水平差太多,只好让周泽楷迁就一下算是回顾一下基础,问周泽楷意见,他也是摇摇头说没关系,怎样都可以。没学几天,就发现两个人即使弹同一首简单的曲子,基础好的周泽楷都会比黄少天这个完全没接触过的弹的好得多,黄少天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绝对是被无情的打击着。叶修看着这样不行,只好让两个人分开来学,一边教黄少天基础的曲子一边交周泽楷一些新的,有难度的曲子。周泽楷学的出奇的快,掌握度也高,学习完一整首曲子,完整的弹下来,平时很少夸人的叶修都忍不住夸周泽楷,毕竟这么小的年纪弹到这种程度很厉害了虽然比起他以前来说还差了一点。


每次看到这种情况,黄少天都只能撇撇嘴,在老远的地方盯着叶修和周泽楷,又委屈又难受,如果恰逢喻文州在家,他就肯定会跑到喻文州那里抱怨一番。



“老叶他从来都不夸我。”



“少天也没有好好的弹呀。”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拿手去碰罐子里的松节油赶紧拍掉他的手,“别碰,碰了去洗手,有毒的知道吗?”



“那是以前,我现在有好好弹。绝对有很认真的学,我也学得不慢呀……”



“是是是,少天的天赋可能不在钢琴上,全在绘画上也说不定。”



喻文州把调好稀释剂的颜料用笔蘸了一点,递给站在他椅子旁那个失去光芒的小太阳,后者抬头接过画笔在画布上点了几下,觉得不够,又混了点其他颜色有模有样的调了调色,再点了几下,然后在喻文州很是认可的表情下开心的笑了。



“少天,过来练琴了。”



叶修过来抱他,他就往喻文州怀里跑,可是文州的椅子太矮了,他就只好往花园里面跑。黄少天跑得再快也不是叶修的对手,没跑几步就被抓到了。



“不要不要,不要练琴。”



“少天大大不练琴怎么比得过小周呀。”



“不要不要,每天就知道小周小周,你有小周就够了,还要我干什么!”



小家伙看着叶修的脸顿时觉得委屈的不得了,周泽楷来了之后别说叶修,就连喻文州都会把以前陪自己的时间分给周泽楷,晚上关上房间门一讲就是一小时,连自己的睡前故事都要耽误。还有更过分的是王杰希。每次都叫他看看周泽楷,说什么小周举止妥当啊,说什么小周吃饭的时候安安静静不说话啊(事实上他什么时候都安安静静不说话),就连周泽楷脱个鞋子都比他好。想到过往的一切黄少天心里烦得不行,对着叶修的肩膀就是一口。



叶修吃痛的嘶了一声,也不知道怎么回他,只是用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抱着就往钢琴走。



其实这小家伙吃醋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日积月累从冬天到夏天,周泽楷到家里也差不多半年了。受了半年气的黄少天悄悄爬到周泽楷床上打算和他谈判。自从周泽楷来家里,房间的床就换成了上下铺,黄少天闹腾,只好委屈他睡了他觉得不那么酷炫的下铺。周泽楷是困了就睡,不分昼夜,年轻的吸血鬼都是这样,所以喻文州讲故事一般是讲到黄少天睡着为止。



可黄少天哪里知道,他只是一直以为周泽楷是一个很特别的小朋友罢了。



“小周睡了吗?我可以到你床上来吗?虽然我已经爬到了,但是你不让我上去我还可以爬下去。唔,可是我还是很希望你让我上去的。”



“嗯。”



黄少天本来踌躇的脚一下就利索起来,快速翻上了周泽楷的床,盘腿坐在了床上,拿出了自己的宝贝手电筒,一下子世界就明亮了起来。手电筒的光芒太刺眼,周泽楷的眼睛根本睁不开。他只能闭着眼听着黄少天讲了一大段话,大概内容就是不要和我抢人,抢人是不对的。



他点点头,感觉到光朝他这个方向射过来,下意识的皱了皱眉。



“哎小周你这么好讲话显得我很不厚道啊,其实大家一起生活也挺好的。你知道我从小没有爸爸妈妈啦,只有叶修他们几个大男人带着,有时候没人陪挺没有安全感的。诶,你知道吗,你来的前几天,他们还想把我送出去。你看你那么优秀,我以为他们想要一个更好的,不想要我了......”



话说到这里,周泽楷感觉黄少天把手电筒关了,窝在自己的床脚,一动不动。他终于把眼睛缓缓地睁开,犹豫了一下,还是爬到了黄少天的位置。作为一个天生的吸血鬼,他夜间视力极好,看到黄少天窝在角落里抹眼泪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黄少天用手抱着膝盖,小孩子身体柔软,这样诡异姿势让他看起来像一个小团子。周泽楷突然想到半年前的自己,被父母锁在衣柜里,透过那个细小的缝看着自己的母亲被人用枪射杀,听见自己父亲的嘶吼声,随后一切都变得安静,好像地上躺着的那具尸体和他毫无关系,他闭紧了双唇,牢记着母亲生前和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泽楷千万不要发出声音,记着没有!千万不要发出声音。”



那句犹如墨菲特斯说出的尖锐的话语,在他的心里挥之不去。



他感觉记忆在黑夜里变得格外的清晰。母亲教自己弹钢琴的手,和那张已经越发越陌生的脸庞。那些亲昵的声音,那些温声细语,时而远,时而近,时而在耳畔,时而在天边。他看见自己家里钢琴完好无损的放在客厅,好像就在那里等着他,等着他的主人们去触碰它,等着自己去敲响琴键,可是它大概永远等不到了。



当第一滴泪珠打下来的时候,他也不知道怎么了。接着就宛若一场夏季的瓢泼大雨,控制不住的不断落下,一颗一颗,好像蓄了很久,迫不及待的逃亡着。随后,他感觉有东西在试探般的轻轻触碰自己的脸颊,他睁眼看到黄少天惊讶的表情和他没有犹豫抚上来的手。



“别哭呀。你都哭了我会很自责的。”



黄少天说完又去抱他,好像大人哄小孩一样把他的脑袋摁在肩膀上。接着小大人不知道怎么了也开始哭,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周泽楷觉得这个人真是又可爱又好笑,把他放回枕头上,盖好被子,看着他的脸睡不着。他其实从来不觉得黄少天干过什么过分的事,相反他从来不迁怒到自己。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蛮不讲理,但是也是什么事都往心里藏。他不想为难他,可他知道自己在这里就是在为难他。



很早以前黄少天就养成了睡熟以后圈住身边东西的习惯,那晚,他圈住了周泽楷。过分的靠近,让周泽楷闻到了他血管里奔腾着的隐秘的渴望,这种稀缺的血型,几百年来他们一族犯罪的根源。他只喝过血袋里的,冷冰冰的,毫无生气的,每一天,周而复始,却从未品尝过如此鲜活的,甚至是躁动着的。



那晚周泽楷忍住了,利齿在颈脖四周摩擦迟迟不敢咬下去,可是后面,他就没有忍住。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他们站在二楼的楼梯旁,黄少天想帮他把衣服的纽扣扣好,然后把小领结记上,因为今天喻文州要带他们去小学登记注册。他靠近的太突然,可以说是毫无征兆,周泽楷看着近在咫尺的那些宛若烈性的火麻脂熏人的诱惑,摁住了黄少天的身子,露出了自己藏了许久的獠牙。黄少天看着他的嘴脸被吓的不轻,用力把他往外面推,他的力气不小,直接把自己推下了楼梯。



事情向不可控制的方向疾驰,叶修打下去的那个巴掌,喻文州从门口冲进来抱住他,血液的腥味,幻觉和真实交替,眼前漆黑一片。



最后叶修直接把黄少天锁进了房间里,不论房间里的人怎么喊都不愿意放他出来。叶修知道黄少天有着嫉妒的心理,可他没想过他会干出这样过分的事。以往他欺负周泽楷也最多是抢个糖果,扯扯辫子的程度,但今天他一出房间门就看见黄少天猛的把周泽楷推下楼梯,毫不犹豫的,用尽全力的,然后惊恐的望着自己。就像是天使坠入地狱的手足无措。



他从来不打黄少天,事实上他们三个都不会打,也没想过要打。可自己的那一巴掌就像是潘多拉的魔盒被开启一样,像逃不过的命运一样,脑子已经不再转动,全靠脊椎自主控制。



“我没有!”



你有。我看着你把他推下去的。叶修坐在已经完全被黑暗笼罩的客厅想着。他看着地上的锡箔纸,可能是昨天吃蛋糕留下的,他拿出打火机想试试看,发现还是要手电筒的效果好一点。



“叶修!”



“今天是我生日,少天有没有准备礼物啊。”



“有啊。”



“是什么?”



他看着黄少天从身后摸出了,一个手电筒和一片不知道哪里拣来的锡箔纸。



“就这个啊,感情文州带着你出去捡了垃圾回来嘛。”



“不是!哎呀,你先闭眼睛啦。”



等到叶修睁开眼的时候,看到墙上的光景,一缕缕银丝连接着许多光点,许多光点相互牵制着,运动着,好像一片浩瀚的星海,像撒哈拉天空上的繁星降临到人世,像自己从未谋面的银河系星云,恰似未知,因幻想而丰富。



“好看吧。我要送你一整个宇宙哦老叶。”



“看好了,是一整个宇宙。”



“我发现的宇宙。”




叶修想的太入神,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王杰希回来了,又什么时候把黄少天的门打开了,什么时候把里面的人哄睡了。



等到喻文州带着包扎好的周泽楷回来,他们四个就坐在客厅,谁也不肯先讲话。



“小周来说说?”喻文州憋着严肃的嘴脸实在难受,叹了口气,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示意他没事。



“我咬了他。”周泽楷有觉得这样说不对,解释说,“想咬,吓到他了,所以想把我推开。”



“然后正好站在楼梯边上,所以就不小心推下楼了,少天不是故意的。”喻文州看周泽楷不打算说下去,补充了一下。他们在医院包扎时候,他大概把一切都问清楚了。



“没有带过吸血鬼孩子,不知道小孩子这个时候没什么控制力不是?”这句话其实是说给周泽楷听的,怕伤到他心,事情也不怪他。



这下换成叶修松了一口气,但是看到王杰希斥责的眼神又意识到自己这下成混蛋了。



然后他们简单的讨论了一下怎么和黄少天解释吸血鬼这个问题,推推嚷嚷还是得叶修去干这个苦差事,原因很简单,做错事了呗。他推门进到黄少天的房间里,发现本来有的抽泣声一下就小了,知道他没睡着,伸手想把他抱起来。黄少天这次皮得很,抱起来也不肯睁开眼。



“少天大大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



“不好,不好,大眼都肯听我解释,都相信我说的,你为什么要打我!打了我还把我关起来!你果然就是喜欢小周不喜欢我!放开我,我要去找大眼!讨厌你!”



黄少天一听是他声音,顿时像一只被揪疼了尾巴的猫咪一样炸了毛,脚上跟抹了油似的,挣开叶修的手还真的往王杰希房间跑。这一跑还是好几天不回来,就粘着王杰希,就连喻文州都不肯理了。王杰希上班,他跟着,吃饭,也要坐在腿上,看新闻他不喜欢看也要坐在旁边一边啃糖吃。还好有一件令人欣慰的事,黄少天很快接受了他们都是吸血鬼这件事,除了再三叮嘱不能给吸血鬼咬以外,黄少天甚至觉得这是一个很酷的设定。



“叶神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喻文州从厨房顺手倒了两杯红酒,放在钢琴上,看叶修弹琴。



“哎,毕竟哥可是有一种失去整个宇宙的感觉呢。”



“小孩子不记仇的,过几天就好了。”



喻文州到底是了解黄少天的。没过几天他就又在叶修弹琴的时候爬上叶修的腿,把手放在叶修手上,伟大的钢琴家黄少天,又开始演奏了。


















一片锡箔纸的宇宙•完
























*Bach, J.S. - Concerto in D Minor after Marcello, BWV 974, II. Adagio

改编自亚历山大德罗•马尔切诺的双簧管协奏曲。顺便说一下其实我不会弹钢琴啦,只是会听一些,及其后悔小时候没有学,如果文里面有bug欢迎指出来


*奇美拉,Chimera,希腊神话中头会喷火的可怕怪兽,上半身是狮羊合体,下半身则是龙。在吕喀亚(Lycia)大肆破坏,后来在珀勒洛丰(Bellerophon)被骑飞马的柏修斯(Perseus)杀死。


*以及一片锡箔纸中的宇宙,这个超浪漫的灵感是来自最近看的一个展览的一个装置艺术。大概就是园装置是铁皮刷上了反光漆,在手电筒照射下就能反射出类似宇宙的感觉!如果缩小的话,锡箔纸应该能达到同样的效果,真是最微小的浪漫呢。


评论 ( 29 )
热度 ( 143 )

© 大口干饭 | Powered by LOFTER